NiNi

假期

依然很短。
来自厂夜双排里一段对话的脑洞。
祝大家新年快乐。


兮夜的假期是姐姐做的牛肉丸,是半夜十二点的海鲜大排档,是黏糊糊的喊着小舅舅的两个小尾巴,是顶着翻译的号在国服肆意杂耍的爽快。
而Mystic的假期是fb上的damimi,是kakaotalk上的damimi,是咖啡厅里的damimi,是酒吧里的damimi。

不能差得更多了。
但是两个人的假期里却都有每晚八点的一通网络电话。

刚结束一局游戏,微信响起了铃声,兮夜一手关掉了手机声音一手去摸桌上另一副耳机,我耳机呢?
桌上乱七八糟地堆着零食和侄女的玩偶,已经没有办法能不碰掉东西的大动作搜寻了,放弃耳机后的兮夜拿起手机正要接,那边已经挂断了,再打也打不出去。

我这边网好像有问题。
连麦那头的厂长问到,你什么有问题啊?
我说我的wifi。再按一次语音通话依然没有反应。wifi用不了好烦。
兮夜起身把放在桌角的路由器重启了一下,微信的语音通话立刻急不可耐地亮了起来。
我打个电话,我把麦关了。兮夜关掉qq语音的麦克风声音,摘掉左耳的耳机,按下了微信的接通。

兮夜。 某个sb ad的声音穿越几百公里穿越太平洋,带着轻微的电流杂音,听起来比面对面的时候要低沉一些,让人有些心猿意马,也让兮夜的耳朵有点红。
干吗?
baegopa。
听着几乎是固定的台词,兮夜轻轻地笑了出来,吃饭。
no,我胖。仿佛可以看到电话那头的人扁起了嘴,傻逼。
兮夜,在干吗?
rank。
solo die?
没有!
兮夜sb中单!
滚! 每次打来都只说些毫无营养毫无内容的垃圾话,兮夜盯着游戏的读取进度最慢那个人的进度条随口应到。
然而并不想挂电话,毕竟游戏还没进,兮夜这么想着。
兮夜,中国冷?
嗯,三度。冷死了。
韩国,更冷。
你有damimi,不冷。
no~no~不喜欢damimi。电话那边撒娇一般地反驳着。
兮夜想起在微博上刷到的截图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他。

百分之百。队友的小霸王电脑进的还挺快。我,游戏。
哦哦。那边也没多说什么。兮夜再见。
打完了吗你,耳机里传来厂长的提醒。兮夜把手机往桌上一扔。
你怎么打电话都要闭麦的啊?八卦之王厂长一本正经地问道。
兮夜才想起来还没打开qq的麦克风,切出画面的瞬间听到桌上的手机响起字正腔圆的两个字——

想你

——因为被切出界面而自动变成外放状态的微信通话。

点开麦克风静音的鼠标都抖了三抖。

兮夜结结巴巴地回答,我姐。我妈妈。男朋友。打电话我接。
天呐,我在说什么。

好在那边厂长正在絮絮叨叨地跟弹幕聊天只淡定地回了一个哦。

兮夜买了出门装点着安妮往线上走去,他低头点开手机,确认语音已经挂断了。
犹豫了一下,在输入框里打了几个拼音,woyeshi,然后又一溜儿删除了。




因为外放而被兮夜听到了的想你
和Mystic挂完电话看着微信上方正在输入又没有消息后了然的笑

都成了这个假期里被微信吃掉的秘密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51)